南谯区着力提升招商引资质量

发布日期:2021-01-07 10:27作者:南谯区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南谯区招商引资质量提升年。南谯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着力招引和建设一批“高、新、大、好”的项目,加快建设产业集群,切实提高工业园区2021年招商引资质量。

区加大开展外出招商活动的力度,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南谯-浦口一体化合作示范区”建设为契机,主动与长三角区域、合肥都市圈进行对接招商,深挖有效项目线索。聚焦园区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家居三大主导产业,充分利用以利维能动力电池、绿色筑美智能家居等项目为代表的“新能源、智能家居、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现有招商资源,以商招商、全员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挖掘优质项目线索,力争实现突破。从投资强度、高新技术、亩均税收产出、新材料、新工艺等方面,严控入园企业标准,着力引进产业关联度高、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的大项目、好项目。充分利用专家评审会的方式,对专业性强,技术门槛高的企业进行评估,降低项目评估风险。强化帮办服务,狠抓项目转化,帮办单位和落地平台紧密配合,制定项目开、竣工推进时间表,明确帮办单位负责帮办项目注册、立项、环评、安评等审批类工作,落地平台负责帮办规划方案设计、消防审查、地质勘探、施工图设计等建设类工作,确保项目早开工、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