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发改委深耕营商环境 提高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0-10-22 10:06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李克强总理911日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说,改革开放是大势所趋。近年来,来安通过改革开放,打造创业、投资的热土,使发展取得瞩目成就。今天我们面对新的困难挑战,仍然要靠改革开放破解难题,推动发展。重点建设项目攻坚行动,包括了“攻”和“坚”两个方面。“坚”就是指在工作中发现难点、堵点、痛点;“攻”就是进攻,就是排除这些难点、堵点、痛点。靠什么“动”,就是要靠改革。

一是当好“服务员”,为企业解决大量“跑腿事”。高度重视投资环境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县委、县政府出台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推进行政审批“一站式”、快捷化服务,着力创新创优服务水平,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积极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得到了社会各界及企业客商的普遍认可,荣获“2019安徽省投资环境十佳县(市、区)”称号。

二是当好“守卫者”,为企业解决大量“紧急事”。立足于“重点建设项目攻坚行动”,建立“135122”周调度机制,即:由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召开会议亲自调度推进,每周一调度重大建设项目,每周三、周五各调度2项重大攻坚行动。全县召开两重攻坚行动调度会、固定资产投资与项目建设调度会21次,会商化解各类急事100余件,推进重点项目投资和建设工作,确保完成序时建设任务。

 三是当好“开拓者”,为企业解决大量“未来事”。近5年来,我县经济持续增长,与经济连年增长及通货膨胀相对应的是企业生产、销售成本不断增长。来安县始终立足“滁宁一体化”发展桥头堡的区位优势(位于长三角城市群中心区,毗邻滁州市区和南京),不断耕耘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融入“大江北”,为来安推动制造业“三个转变”带来新机遇,利用县域经济发展带动企业发展。上半年来,滁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2%,位列全省第一,来安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增速在滁州市排名第一,高于全市平均水平7.8个百分点,于2020年8月7日在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视频会议中做唯一一个先进县发言。 (来安县发改委: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