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发改委防浪费、促消费、强攻坚助力“消费扶贫月”

发布日期:2020-10-22 09:44作者:来安县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推进消费扶贫行动实施方案》及《来安县“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做好委内9月份“消费扶贫月”活动,来安县发改委多措并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一是装好鞍起好步、牵好头带好路“消费扶贫月”活动是实施我县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内容,委主要领导从政治高度亲自抓,统筹委扶贫办具体抓,制定《县发改委“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实施具体措施,定期报送消费扶贫数据,实时统筹推进。

二是既拧成一股绳、又汇成一股力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来安县发改委(粮储局)在水安小区开展以“科技创新促发展,兴粮兴储保民生”为主题,倡导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风气。活动现场通过多种方式,宣传了粮油质量安全、科学储粮等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营养健康常识,促进了节约习惯,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应。

三是结对帮扶代销、党旗飘扬暖心委内26名干部结对贫困户56户,通过线上全员注册“社会扶贫网”,依托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实现与包保联系贫困户扶贫产品无缝对接;线下通过“以购代销”,对接销售渠道,提供销售信息等手段,“助消”贫困户特色粮、油、农、特产品,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地方馆建设,今年以来已给予25个扶贫项目立项支持。(来安县发改委: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