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铁纪监管确保粮食安全

发布日期:2020-10-19 08:57作者:琅琊区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琅琊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强化监督监管,以铁的纪律,强化库存粮食监管、粮食收购监督、高温和汛期保粮等重点工作,全面确保粮食安全。

    全程推进库存粮食监管。不间断加强对库存粮食监管,在粮食库存企业自查外,逐月开展库存粮食监督检查,并多次扦样检测,重点检查粮食食品卫生指标。今年以来,已开展区级监督检查10余次,接受市级检查2次,现库存粮食数量质量均达标。

    从严落实粮食收购政策。粮食收购中,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积极引导市场化收购。同时,区纪委主动介入监督监管,确保不出现“卖粮难”,让国家的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圆满完成夏粮收购,社会化收购比例继续提升。积极推进秋粮收购,深入田间地头,多点采样检测,确保质量。指导粮食加工企业秋粮收购,切实保障农民利益。

    扎实做好汛期保粮。面对暑期汛情,高度重视,严防汛情,及时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加强巡查排除隐患,准备充足防汛物资,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确保了粮库不进水、仓内不坏粮。

    此外,全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爱粮节粮、节粮减损宣传活动,深入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社区(村)开展宣传百余次。加强对餐饮企业监督监管,开展检查数十次,制作桌牌、立牌等宣传提示牌5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