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启动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9 08:49作者:凤阳县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10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县发改委(粮储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教体局、县科技局、县妇女联合会及安徽凤宝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粮油企业在凤阳县鼓楼广场联合举办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

    

    活动现场通过图片展示、悬挂标语、发放资料、粮油食品,现场咨询讲解等粮食安全科普系列活动,着重向市民宣传粮食政策法规、安全储粮、节粮爱粮、科学用粮、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进一步营造“爱惜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浓厚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爱粮节粮、重视粮食安全的意识,树立“节粮、爱粮、惜粮”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