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开展“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9 08:37作者:定远县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10月16日上午,定远县发改委(粮储局)、农业农村局、教体局、妇联、科技局联合举行定远县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今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活动主题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

活动现场,摆放世界粮食日及粮食安全宣传展板,发放世界粮食日宣传册、爱粮节粮宣传手册、节约粮食倡议书、“不剩饭、不剩菜”等文明餐桌活动倡议书,讲解科学储粮知识,介绍农户储粮减损技术。

    通过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从珍爱每一粒米开始做起,做“米粒一族”“光盘一族”“打包一族”,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习惯,推动节粮减损、爱粮惜粮,保障国家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