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加强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3 17:15作者:全椒县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有序推进县镇村电力设施保护信息员队伍建设,构建县镇村电力设施保护三级网络体系,形成相关部门和电力设施产权单位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县电保办结合工作实际牵头各镇以及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相关工作。

一是强化网络机制建设。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企业依法保护、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大力支持的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新格局,形成工作合力;将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考核范围,完善县、镇、村三级监管立体综合防治体系。

二是加强电力行政执法。按照《电力法》、《安徽省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对在电力设施附近进行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的作业行为进行行政许可审批,从源头上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三是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区树障安全隐患排查、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电能保护专项治理、废品回收站(点)专项治理等专项行动,确保电力设施安全,确保我县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全椒县发改委 李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