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狠抓学习全面提高队伍素质

发布日期:2020-08-10 16:07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琅琊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终把各项重要理论和粮食和物资储备业务学习列入局年度工作要点,作为全局的重要工作来抓,用各类学习来促进全局干部队伍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提高,切实提高工作质量,确保全体人员廉洁自律,确保各项职责有效履行。

一是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全局始终把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来部署,特别是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 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每月开展两次集中学习。近期,组织全体人员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召开多次讨论会和学习会,在全局上下掀起理论学习热潮。

二是狠抓业务工作学习。近年来,全局全面推进粮食人才培养工作,狠抓业务培训,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培训工作,通过专门学校培训、赴兄弟局和粮库学习、通过粮食收购等具体业务实践培训等。并将学习情况纳入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切实提高工作人员学习积极性。今年以来,全局组织各项业务学习达20余次,评选学习标兵3人。

三是狠抓廉政教育学习。粮食安全重于泰山,容不得半点疏忽。全局高度重视廉政教育学习,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播放警示教育视频以及今年以来涉及粮食安全等方面的视频,传达上级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相关纪律,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坚决杜绝一切有损粮食安全的违规违纪行为,对全体干部的思想进行一次全面洗礼,增强廉洁从政观念,增强廉洁工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