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发改委、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粮食加工企业食品安全专项排查

发布日期:2020-08-03 11:08作者:来安县发改委傅正斌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努力践行“人民至上、食品至上”理念,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来安县发改委在精心组织、有条不紊、高效有序做好收储企业政策性储粮扦样送检工作的同时,731日,会同市场监管局在金弘安米业召开辖区内粮食加工企业食品安全专项排查现场会,指导督导粮食加工企业严把食品安全关,杜绝生产销售问题粮。

    一是要严把原粮购入质量关。要始终坚持食品安全指标检测,对霉粒、发芽粒、黄粒米、重金属镉等超标的粮食,一律不得购入加工生产,从源头上把准。二是要严把成品粮销售入市关。要高度重视粮食食品安全工作,对可能引发食品安全问题的大米,一律不得流入口粮市场销售,从环节上杜绝。三是要严把企业诚信守法荣誉关。要十分珍惜在以往粮食经营活动中已取得的“守法诚信企业”荣誉,对有损企业形象、声誉、信誉的事情,一律不做。

    来安县发改委、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粮食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止辖区内粮食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为保障粮食食品安全尽职尽责、保驾护航、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