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发改委组织观看《民法典》宣传视频

发布日期:2020-07-31 15:07作者:全椒县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730日下午,县发改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视频。

通过学习,大家对民法典制定的背景、颁布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实践中公法和私法区别等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促进执法观念转变,依法行政等起到重要的示范启迪和引导作用。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民法典的编纂和出台,是中国法治健全完善的重要标志。根据法治宣传计划和执法实际,县发改委将持续挑选题材新颖、内容贴近工作实际的民法典、行政法有关专题视频讲座、以案释法案例等在全委安排学习,以此营造浓厚的法律学习氛围,有效推动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的法律素养。(全椒县发改委 王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