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整改落实粮安考核发现问题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0-07-28 16:53作者:来安县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粮食安全市县长责任制考核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针对2019年度粮食安全市县长责任制市对县考核发现的4个问题,来安县发改部门高度重视,按照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利长远的要求,召开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采取切实举措逐项落实,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充分发挥市场化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作用。经与县农发行共商一致,对金弘安米业、广洋湖米业、收储公司进行了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金资格认证,一旦有市场化收购资金需求,立即启动贷款。

二是有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通过机构改革,县发改委调整充实了粮食监督检查工作力量,并认真制定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梳理完善了监管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依法依规对地方储备粮、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粮食收购活动、社会粮食流通等有效开展了抽查、检查和监管,工作扎实有效。

三是强力推进“中国好粮油”行动落地见效。投资3.7亿元、占地230亩、年产20万吨优质大米加工全产业链循环项目是来安县“中国好粮油”行动的核心项目,于2020519日开工建设,其中5万吨高大平房库、日处理能力500吨烘干房和全套生产线预计10月中旬完工。

四是切实加大检验机构投入力度。结合来安实际,依据检验需要,投资45万元购置了重金属检测等检化验仪器设备,分放在收储公司、国储库两个检化验室,能够满足全县粮食收购检化验需求。(来安县发改委 傅正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