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发改委(粮储局)开展政策性粮食出库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0-07-09 09:42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强化国家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监管,督促指导承储库点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性粮食销售有关规定,确保各项政策规定落实到位、执行规范,7月7日至8日,定远县发改委(粮储局)分管负责同志率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县政策性粮食联合监管办人员,对正在销售出库的相关粮食企业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深入中粮、省粮食集团、省储运公司、中垦等正在进行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的租仓库点,重点督查了政策性粮食销售合同、出库通知单、出库检验报告等原始凭证,核对了保管、统计、财务、销售出库进度等台账资料。

通过督查发现,各承储库点严格按照合同规定的品种、数量、质量及时组织政策性粮食出库,没有发现在出库过程中设置出库障碍、额外收取费用等阻碍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的违规行为,未发现“转圈粮”、政策性粮食“出库难”等违法违规、违反政策及交易细则等问题,政策性粮食出库顺畅,市场规范有序,运行良好。(徐友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