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发展改革委调研指导村企联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9 10:31作者:天长市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压实村企联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指导、帮助、督促村企对子做好联建工作,528日上午,天长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朱忠军深入永丰镇调研指导村企联建工作,永丰镇组织委员周香及有关村两委班子参加调研。

朱忠军一行走访了永丰镇宏大村等六个村(社区),每到一处与村两委班子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村企联建基本情况、优势特点和发展需求,帮助镇村开展分析研判,切实把准联建脉搏,不断提高联建工作成效。

朱忠军指出,村企联建工作要立足村企实际,发挥各自优势,坚持“因地制宜、一村一品”要求,建立菜单式管理,重点在党建共建、镇村治理、乡风文明、企业招聘等方面挖掘特色品牌,做到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和激励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机融合。

下一步,天长市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要求,以力量下沉带动政策下沉、工作下沉、责任下沉,在规划引领、项目谋划、资金争取、农村产权交易、“四送一服”等方面为村企发展提供帮助,推动村企在组织建设、产业发展、治理能力等方面全面提升。

(天长市发展改革委  陈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