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瓜大产业 凤阳县发改委助力产业脱贫

发布日期:2020-05-29 10:23作者:凤阳县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凤阳县刘府镇官沟社区作为全县21个贫困村之一,是凤阳县发改委定点扶贫帮扶单位,为帮扶该村脱贫出列,凤阳县发改委派出工作队驻点帮扶,先后投入260万元用于该村发展产业,投入180万元用于改善基础设施,目前该村以“安徽金丰”企业为龙头发展的扶贫产业基地占地400余亩,带动贫困人口长期务工6人,临时务工18人,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5万元。

今年该扶贫基地种植的羊角密、博洋9号等甜瓜喜获丰收,产量达12万斤,产值约60万元。由于受疫情影响,甜瓜上市错过最佳季节,销售受到一定的影响,为帮扶该基地打开市场销路,助推产业脱贫,凤阳县发改委扶贫帮扶工作队在委党组的领导下主动作为、大力宣传、跟进服务,积极联系市场、单位销售甜瓜。经过多方努力,帮扶该扶贫基地销售甜瓜达3万斤,实现销售收入约1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