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发改委窗口持续优化作风促服务

发布日期:2020-05-28 11:11作者:明光市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你们的态度真好,既耐心又细致,谢谢”,一位前来发改委审批窗口咨询企业项目备案事项的先生如是说。“不用谢,如果再有问题您也可以拨打我们的电话。”一段简短的对话,正是窗口工作的一个缩影。窗口工作直面人民群众,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都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今年以来,明光市发改委窗口持续优化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自身学习,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能力。

一、强化服务监督,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严格按照行政审批相关法法规和政务公开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便民原则,推行政务公开。在业务受理、办结过程中,对现场办事及电话咨询人员热情服务,一次性告知办理事项所需材料,编制网上申报操作指南,同时对急办件实行容缺办理。

二、遵守工作纪律,增强制度规范执行力。紧抓内部管理,工作人员严格遵守行政服务中心考勤、外出请销假等各项管理制度。工作时间做到不串岗聊天,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上岗时服装整洁,仪表端正,自觉做好卫生工作,物品摆放有序。

三、加大业务学习培训力度,全面提高窗口业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制定严格的学习培训制度,把接待礼仪、审批权限、法律、法规等作为重点学习内容来抓;广泛征求社会群众意见和建议,致力于打造一流的服务窗口,为我市经济发展助力。(明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罗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