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发改委积极做好光伏扶贫电站运维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1 16:50作者:全椒县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市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要求,近期,我县组织对8个贫困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维方面的问题进行检查整改。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椒县发改委成立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行维护工作,主要领导亲自主抓光伏运维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具体负责监管村级光伏电站运行维护,协调配合县扶贫办、建设单位以及协议运维企业对前期电站建设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整改。

二是狠抓问题整改。全椒县发改委把抓好电站问题整改以及运维管理作为当前和今后光伏扶贫的重点,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日常维护不到位、运行告警、低效运行、故障损毁等问题进行立行立改。同时,督促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看管员发挥作用,及时做好日常运维管理,确保光伏扶贫电站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三是确保稳定运行。为切实维护贫困户的利益,依据《全椒县光伏扶贫电站运维管理办法》,县发改委进一步加强协调管理,加大督查力度,运维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日常维护和实时监测提升发电效能,确保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正常运行。(全椒县发改委 李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