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发改委:高位推进全县“十四五”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0 11:34作者:来安县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近日,来安县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推进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高位推进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县从全面小康迈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阶段,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更是开启我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意义重大。“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涉及领域广、时间跨度大、工作任务重,事关全局,继往开来,极为重要,务必重视。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要将规划编制工作放在全局重要位置来抓,单位一把手要全面统筹、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落实明确目标任务,要通力合作,逐个环节、逐项工作压茬推进,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量完成。二要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把握“三势、三情”,研究大势吃透“上情”,研究趋势了解“行情”,研究优势把握“下情”,要召开专门会议,定思路、定项目、定目标,切实解决前期基础性工作中存在的准备工作不够充分、项目谋划不够深入、工作责任不够清晰等突出问题。三要谋划好项目。落实专班人员、专业机构、专项经费,建立项目谋划机制,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研究工作。四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高标准、严要求,倒排时间表,加快规划编制进度,提高规划工作水平,加强上下衔接,推进工作落地落实,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绘制宏伟蓝图。(王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