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组织召开“信用修复”专项行动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9 09:01作者:明光市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518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信用修复”专项行动会议,对企业行政处罚已履行,失信行为已整改,且行政处罚信息在信用门户网站已满最短公示期的,要求处罚机关快速指导企业进行信用修复。

会议要求,一是根据不同公示网站和省下发任务清单实行分类指导,要按照“谁处罚、谁认定、谁负责”原则,审慎区分行政处罚失信信息类型。二是要通过集中宣讲、实地走访、电话短信提醒等多种方式,主动送“信用”进企业,帮助企业修复失信记录,提升信用水平。三是要规范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工作,及时处理重复公示、已撤销仍公示、主体关联错误和公示简易处罚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企业行政处罚失信信息信用修复专项行动工作,引导企业纠正失信行为、修复自身信用,在参与招标投标、争取资金及税收优惠等免于失信惩戒,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信用修复”专项行动涉及市场监管局、市交通局和市卫健委等10家单位,共400余条行政处罚信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