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4 10:32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委(粮食和储备局),委(局)涉粮科室,有关粮食企业:

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粮仓〔2022〕86号)和省粮储局《关于举办2022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皖粮仓网函〔2022〕22号)有关精神,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储备局)决定开展2022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以下简称“科技活动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主题

(一)时间:20225月21日—28日

(二)主题: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兴粮兴储  创新有你有我”。围绕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科技支撑优质粮食工程、粮油营养健康消费等开展宣传和成果推广。

二、主要活动内容

)广泛开展科普宣传

活动周期间,市、县两级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大力宣传科技法律法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共同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规划政策顺利实施。组织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积极宣传科技创新成果,聚焦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围绕产业发展和行业重点关注问题,有效利用信息化手段,广泛宣传科技创新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

)开展优质粮油“五进”活动

    组织开展优质粮油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等宣传活动。通过官方网站和媒体及时转发相关新闻和报道,助力科学知识普及,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通过各项活动形成具有粮食行业特色、社会积极参与、多种媒体广泛传播、粮食科技宣传活动遍及滁州的浓厚科技氛围,彰显科技创新在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

(三)积极组织线上活动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创新开展科技活动周形式,在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同步开展线上活动一是主会场活动直播。各地要将国家粮食和储备局523日在北京举办主会场开幕式等进行网络直播,号召全社会关注参与。二是组织辖区内粮食企业积极参与省局网络专栏,开展科技成果、科研团队、科研机构与滁州粮食企业“三对接”,采取微视频等方式开展线上活动,加强宣传报道,提升科技活动周的传播效果。

三、活动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各地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活动方式,紧扣主题,细化方案,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创造性,针对公众实际需求,加大科普工作宣传力度,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确保活动有力有序、丰富多彩。

(二)遵纪守规,确保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开展线上和线下活动,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防止聚集性感染事件发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勤俭节约、少花钱办好事的原则,杜绝奢靡浪费行为。

(三)认真总结,及时反馈。请于5月17日前将本地、本单位组织的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报送我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科。活动结束后,于531日前报送总结报告及相关音像资料等。

联系人:陈蕾,0550-3031365

 箱:czlsjzm@163.com

附件:《滁州市市直2022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


滁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2年5月12日

 

滁州市市直2022年粮食和物资储备

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科技兴粮兴储   创新有你有我”

二、活动时间

20225月21日—28日

三、主要活动安排

1.开展优质粮油“五进”活动

主办单位:市军粮供应站、有关好粮油示范企业。

牵头科室:粮食和物资储备科。

    活动内容:开展优质粮油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 企业、进军营等活动,充分发挥粮食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在保障国家安全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绿色优质粮油产品需要

活动时间:5月21日—28日。

2.组织广场科普宣传

主办单位:市粮食和储备局。

协办单位:琅琊区、南谯区粮食和储备局、市军粮供应  站、有关好粮油示范企业。

牵头科室:安全仓储与科技科。

活动地点:滁州市人民广场。

活动内容:宣传科技法律法规,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展示我市开展“优质粮食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活动时间:5月21日。

3.粮食科研机构开放日

主办单位:市粮油质量检测服务中心。

牵头科室:粮食和物资监督检查科

活动地点:市粮油质量检测服务中心质检楼。

活动内容:粮食质量科普宣传。

活动时间:522

4.收看北京主会场开幕式直播

牵头科室:安全仓储与科技科。

活动地点:市局二楼视频会议室。

活动内容:收看国家粮食和储备局523日在北京举办主会场开幕式网络直播。

活动时间:523

5.进行线上科普活动

牵头科室:安全仓储与科技科。

    活动内容:创新开展活动形式,积极参加省局设置的网络专栏,通过市局网站、“美好滁州”等微信公众号,在全市开展粮食科技宣传、食品健康消费科普活动。

    活动时间:5月21日—28日。

    四、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协调。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线上和线下活动,加大科普工作宣传力度,确保活动丰富多彩。

2.加强宣传报道。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重视发挥新媒体优势,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宣传,提升传播效果。

3.加强安全保障。坚持勤俭节约、杜绝浪费行为,重视活动安全防护,确保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