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 察 通 告

发布日期:2021-11-18 17:43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于20211117日至1215日对市发改委(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及涉粮企业开展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滁州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徽滁州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安徽滁州省级粮食储备库、滁州明南粮油收储有限公司。

二、巡察内容

专项巡察重点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情况

一是重点了解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考察安徽时关于“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的重要指示情况;二是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情况。

(二)粮食业务主管监管部门履行管理职责、落实监管责任情况

一是重点了解党组发挥领导作用情况;二是重点了解储备管理职能履行情况;三是重点了解严格依法监管情况。

(三)国有粮食企业特别是基层粮库执行国家有关政策情况

一是重点了解聚焦主责主业情况;二是重点了解积极稳妥推进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情况;三是重点了解执行国家粮食购销政策等情况。

(四)粮食收购、储存、销售、出库等环节的廉洁风险和作风情况

一是重点了解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二是重点了解重点环节廉洁风险情况;三是重点了解作风建设及纠风治乱情况。

(五)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重点了解整改落实到位情况;二是重点了解长效机制建立情况。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不属于巡察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三、反映问题的渠道

巡察期间,设立信访接待点、摆放意见箱、开通举报电话和互联网电子邮箱接受来电、来信、来访。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1215日。

(一)信访接待点:位于滁州市南谯区中都大道1599号港汇喜来登酒店2023房间;

(二)巡察举报箱设置地点:滁州港汇喜来登酒店一楼大门左侧;市政务中心北六楼市发改委东办公区西侧楼梯口;滁州市龙蟠大道89-1号市发改委西办公区二楼楼梯口;滁州市南谯路145号安徽滁州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办公楼西侧;滁州市南谯区104国道与纬三路交叉口西南侧安徽滁州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沙河粮库检验楼东门右侧;滁州市全椒县十字镇丰乐大道6号安徽滁州省级粮食储备库大门外北侧;滁州市南谯区凤谯路198号安徽滁州省级粮食储备库办公楼大厅右侧;滁州明南粮油收储有限公司大门外右侧。

(三)举报电话:15155000178

(四)电子邮箱:czswxcz03@163.com

(五)通信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101 市政务中心规划馆西一楼市委巡察办转市委第三巡察组收(邮编239000

欢迎针对上述巡察内容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市委第三巡察组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