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保粮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20 10:26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各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直属各单位:

近期我省天气形势复杂严峻,强对流天气频发,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全省多地不同程度受灾。现将《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保粮工作的紧急通知》转发给你们,望各县(市、区)结合本地特点,突出重点区域,切实落实工作要求。

联系人:张明       话:2180383 18955011078

                            

                                                      滁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1720

 

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保粮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省粮食集团、局直各单位:

近期省天气形势复杂严峻,强对流天气频发,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省多地不同程度受灾。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作出批示指示,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做好因灾死亡人员家属安抚和善后处理,全面组织排查和评估安全隐患,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加强气象分析研究,完善灾害预警预防体系,教育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提升应急能力。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坚决打好防汛保粮攻坚战根据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通知精神,现就进一步做好防汛保粮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落实

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压实属地责任、领导责任、企业责任,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细化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确保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态度,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做好防汛保粮工作。

二、开展隐患排查

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重点排查各项预案和制度是否落实、抢险应急队伍是否建立、防汛物资和机械设备是否到位、值班值守是否落实等。要对汛点存粮仓库进行不间断跟踪排查,发现有漏雨、塌底、开裂或过水的仓房,立即采取措施,组织力量进行抢修,防止涨库、倒塌等安全事故发生。

三、科学处置险情

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健全灾情、险情快速反应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和区域协作,一旦发生灾情、险情,相关人员要第一时间赶赴灾害现场,做好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要加强对应急处置人员自身安全教育,配足配齐安全防护装备,提高自身保护能力,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科学采取措施及时处置。

四、加强值班值守

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本地雨情水情灾情,保证灾情信息传递通畅发生自然灾害,要及时、准确、规范报送相关灾情信息。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防汛期间,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未经批准不得私自外出,值班人员在班在岗,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严禁擅离职守。                        

省粮食和储备局值班电话:0551-62870600

 

          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                           

              2021年7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