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夏粮产量和收购量初步预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2 15:13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各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为确保夏粮收购顺利进行,根据《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夏粮产量和收购量初步预测工作的通知》(皖粮粮函202158)号要求,现就做好夏粮产量和收购量初步预测等工作通知如下:

一、产购预测主要内容。各县(市、区)要切实做好辖区内小麦、油菜籽、早釉稻的单产、总产、商品量、收购量的预测,并合理分析价格走势。

二、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各县(市、区)要认真开展仓容摸底,区分高大平房仓、普通房式仓、简易储粮设施等类型,并以县(市、区)为单位分类精确统计。要有序组织好新粮上市前的政策性粮食出库工作。要做好人员培训、器材设备购置修缮等必要准备工作。三、主动开展市场调研。各基层国有粮食购销企业要摈弃“吃政策饭”、“等、靠、要”的思想,主动深入市场、熟悉市场,为参与市场化收购做好准备。

四、及时报送工作情况。各县 (市、区)要认真撰写书面报告,填写《2021年夏粮收购量等情况预测表》(见附件),并于415日前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

联系人:许蝉娟

联系电话:0550-3032307

 

                  滁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142

.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