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5 14:36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滁发改党〔202018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

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科室、二级机构、委属企业:

2020年中秋、国庆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做到令行禁止

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自觉做到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违反公务接待相关规定大吃大喝;严禁公款旅游、安排或接受用公款支

 

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及土特产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实物或其它福利;严禁违规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违规违纪行为。

二、主动担当,落实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管,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要强化四个意识,把抓好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采取有力措施,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岗位管理人员。要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反思、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杜绝侥幸心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加强监督,严格执纪问责

各党支部、科室、委属企业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认真排查可能出现作风和廉洁自律问题的领域和环节,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监督和防控,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格管理。机关纪委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将扭住不放、一查到底,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中共滁州市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    中共滁州市发改委直属机关纪委

                                                       20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