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举办全市粮油质检员业务骨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9-26 10:53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根据秋粮收购工作需要,为切实做好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及新粮收购入库必检项目要求,9月24至25日,依托市粮油质量检测服务中心举办2022年粮油质量安全监测及检验员业务骨干培训会,市发改委(市粮食和储备局)副主任(副局长)徐晓军出席并指导培训、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粮油质检业务骨干30人参加培训

              

    根据培训计划安排,滁州市粮油质量检测服务中心对粮油质量指标出糙率和整精米率检验进行实操比对,对食品安全指标镉、铅、无机砷以及黄曲霉毒素B1进行仪器设备检测技术培训,各县市区质检员依次进行分组现场实操检验。
    徐晓军强调,在保障粮食数量安全的前提下,粮食质量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粮油质检工作要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和国家标准规范认真检测,科学提供粮食质量检测数据,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把粮油质检关,积极做好粮油质量安全监测和新粮入库检验检测工作。



  本次培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程内容充实、富有成效,参训人员掌握了相关质量标准和检验方法,熟悉了操作程序,提升了自身的检验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培训人员表示,对粮油检验过程和粮食质量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年收购粮食质量指标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要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岗位中,以更扎实的作风、更务实的态度、做好粮油产品检测工作,为今年秋粮收购把好质量和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工作第一道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