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调研暖民心行动时强调

始终把老百姓感受作为第一标准 真正让办的好事实事暖到群众心坎

发布日期:2022-09-09 16:23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在线阅读:字体【  



9月8日,市委书记许继伟深入南谯区、琅琊区、滁州经开区调研“暖民心”行动开展情况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老百姓感受作为第一标准,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确保我们“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真正让办的好事实事暖到群众心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副市长苏虹、单培参加调研。

银西社区蜗贝家托育中心是安心托幼行动的实践点。许继伟走进托育中心,与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周边群众托幼需求和办园情况。他指出,暖民心行动关键是暖,我们的工作暖不暖老百姓感受最为深刻、最有发言权。要把群众需求作为行动方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提高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提高托幼服务的质量,让家长信得过、愿意来,真正创出品牌、赢得民心。

银西社区结合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在全市率先试点建成“三公里”就业圈平台。许继伟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听取有关汇报,现场观摩智慧平台运行,他指出,既要通过智能化数字化的科技手段提高为民服务的便利度和精准度,也要充分考虑不同群体,设身处地为不会使用平台设备的群众着想,采用一些务实管用的办法把岗位送到群众身边,让每一名群众都能享受到温暖。

走进皖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许继伟查看育婴培训室和养老实训室,认真询问放心家政行动开展以来服务家庭和培训人员情况。他指出,随着滁州产业加快发展、经济实力不断提升,老百姓对家政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多。希望企业能够满怀为民情怀,立足滁州本地,开拓市场空间,提升服务水平,办好群众放心满意的家政服务,把“皖嫂”品牌擦得更亮。

会峰口袋体育公园里热闹非凡,乒乓球台、篮球场、健身器械旁围满了健身群众。许继伟走进体育建设场地,了解群众健身情况,认真查找快乐健身行动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他指出,要利用省十五运、省残运会在滁举办契机,多层次、多渠道宣传快乐健身行动,提高全面健身意识,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参与其中、融入生活、成为常态,推动快乐健身行动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花都路社区老年食堂里饭菜飘香,许继伟走进食堂,查看食堂建设情况,和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开展情况。他要求,要提高群众知晓度,制作符合群众口味的菜肴,落实好价格补贴,提供多种助餐服务,吸引周边老年人在此就餐用餐。要精准服务好老年人助餐,对周边老年人情况进行摸排分类,对行动不便的提供送餐服务,想方设法为低收入群体做好爱心补贴,切实提高助餐行动的覆盖面,用心用情用力办好老年助餐服务,让暖民心工程暖到群众心坎。有关部门要注重打造品牌样板,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把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市复制推广,真正做到有特色、有品牌、有效果。

万桥新苑农贸市场自文明菜市行动开展后,更换场地装潢和基础设施,环境焕然一新。许继伟走进农贸市场,与市场负责人亲切交流。他说,民以食为天,开展好文明菜市是最直接、最现实的暖民心。农贸市场要树立服务无止境的意识,把老百姓的需求作为改进工作的导向,用老百姓的满意度评判工作得失,多听民声、多解民意、多顺民心,把好事实事持续办下去。

滁州中学(新)公共停车场为地上地下双层结构,计划10月下旬竣工,是我市开展便民停车行动的典型。在查看停车场建设情况后,许继伟指出,要充分考虑老百姓停车感受,合理规划空间布局,因地制宜在城区建立公共停车场。要加强管理,多用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手段,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让全国文明城市既有颜值又有气质。

调研中,许继伟强调,要紧贴民生实事,把群众知不知晓、认不认可、满意不满意、有没有得实惠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关键,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逐步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可持续,让暖民心行动真正暖到老百姓的心窝里。要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暖民心行动各项政策,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先进典型,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各牵头责任单位要抓好工作统筹,配合部门要各司其职、积极作为,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