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粮食安全属地管理主体责任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9 19:00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根据市委主要领导安排,2022年4月19日下午,滁州市召开粮食安全属地管理主体责任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主持市委副书记金力出席并讲话

市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军通报省委第三指导督导组对滁州市委市政府落实粮食安全属地管理主体责任情况的反馈意见和我市具体整改工作方案;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金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的重要性、必要性,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全面主动认领问题,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确保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金力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推进粮食企业整合、完善应急粮食储备、突出抓好党政领导班子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要推进仓储基础设施建设、规范粮食储存管理、提升监管和检验能力,切实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要加强日常监管、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着力强化粮食系统廉政建设。

      金力强调,要扛稳政治责任,确保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同时抓住问题多发易发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大督促检查频次,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整改任务圆满完成,并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着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不断开创全市粮食安全工作新局面。

    市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粮食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相关部门和粮食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