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启动2021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发布日期:2021-10-26 11:05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根据国家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在安徽省启动2021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通知》(国粮粮〔2021〕217号)和安徽省《关于做好2021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的通知》,我市自2021年10月26日-2022年1月31日启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在预案执行期间,如市场收购价格回升到最低收购价水平以上时,将停止最低收购价收购。
    目前,全市已启动第一批中晚稻最低收购价库点34个,有效空仓容54.6万吨。在今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收购中,将加大收储仓容、质价标准、食品安全指标、防范以陈顶新、新陈掺混、资金发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环节督查调度力度,切实规范粮食收储企业的收购行为,夯实收购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政策性粮食收购政策执行监管责任,确保国家政策落实到位、规范执行。坚决守住卖粮难底线,不给农民打白条,不让粮食受损失的工作底线,确保秋粮收购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