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市粮储局)开展“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小手拉大手,爱粮节粮进粮库”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2 16:37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10月12日上午,“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小手拉大手,爱粮节粮进粮库活动”走进中储粮滁州直属库参观。活动紧紧围绕““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主题开展。

活动采取现场宣讲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当前的粮食安全形式,粮食的储藏和保管过程以及科技储粮的技术应用,呼吁师生增强忧患意识,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良好习惯。现场绘制专题展板,让小朋友图文并茂的了解粮食作物常见的种类、教育引导大家自觉抵制铺张浪费,从小培养节约好习惯

随后,师生们实地走进了粮仓通过参观体验,孩子们明白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明白了粮食安全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一定要爱惜粮食,争做爱粮节粮小模范。

市教体局、市发改委关工委及来自紫薇小学的60余位师生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