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三九副局长来滁开展防汛保粮和生态环保问题等重点工作督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30 11:02作者:定远县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2021729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三九率督察组,深入我市定远县督察防汛保粮和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滁州市发改委(粮储局)副主任(副局长)徐晓军、二级调研员乐家发,定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少兵、县发改委主任吴忠红等陪同督察。

    督察调研组先后来到滁州市定远县瑞丰米业有限公司、安徽省九州粮贸有限公司、定远县红卫粮贸有限公司、安徽定远国家粮食储备库炉桥粮库等站点,实地查看防汛保粮工作开展情况、省储粮轮换情况、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进展情况等,仔细了解基层站点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建议。马三九要求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及基层站点要严格落实防汛保粮各项要求,及时做好自然灾害预防和灾后处置工作,确保物资和人员安全;要高度重视省储粮轮换工作,准确研判市场行情,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轮换任务;要上下联动积极开展好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消除问题隐患,维护粮食流通发展的良好环境。

 督察调研组深入文一点石矿业有限公司、安泰水泥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现场,实地督导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详细了周边区域废弃矿山治理和生态修复问题等情况。在听取定远县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后,马三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委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认真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实现绿色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环保意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要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实现生态优先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