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夏粮收购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26 09:15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摸清夏粮收购底数,高质量做好收购工作,525日上午,我市2021年夏粮收购工作座谈会在中储粮滁州直属库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和各县市区发改委(粮储局)、农发行滁州市分行、中储粮滁州直属库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和业务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粮储局对收购准备情况和相关打算进行沟通交流,并结合各自实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对今年夏粮生产、收购形势和价格走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重点关注收购资金、人员培训、收购机具、检验设备和夏粮收购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做好2021年夏粮收购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粮食市场形势较为复杂,做好粮食收购工作,有利于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和保障粮食市场稳定,夏粮收购是全年收购的首战,组织做好夏粮收购工作至关重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夏粮收购工作,增强做好夏粮收购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区域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夏粮收购工作,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二要多措并举,统筹抓好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不断强化市场化理念,建立健全粮食收购市场化融资支持机制,用好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缓解企业收购资金压力。三要加强粮食质量安全检验和监测,发现不合格粮食,依法依规及时妥善处置,确保不流入口粮市场和用于食品生产。四要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细化收购工作方案,充分发挥粮食产后服务体系作用,做好收购现场服务保障,提高服务农民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五要维护夏粮收购市场秩序。加强夏粮收购市场检查,落实粮食收购企业备案制度,公示质价公告,严防“打白条”等现象发生。
    会议还对当前粮食和物资储备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