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29 18:17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329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全委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吴孝水主持会议并作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吴孝水指出,要牢牢把握中央、省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党史,永远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悟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聚焦办实事,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聚焦开新局,着力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坚持统筹兼顾,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对标提标,激发昂扬斗志,把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市委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咬定年度目标不放松,力争GDP、固资、战新产业等主要指标总量、增速均居全省前3位,目标考核继续保持全省前列,经济总量在全国百强城市前进2位以上,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使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吴孝水强调,要坚决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人民、实践、历史的检验。坚持对表对标,坚持从严从实,坚持举一反三,坚持标本兼治。委相关科室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握“3个时间节点抓好整改,实现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制度上系统整改的有机统一。针对在1个月内整改到位的2019年未开工和2020年未实质性开工的项目问题,要立行立改,马上整改,立竿见影,确保4月底前实质性整改完成。针对在3个月内整改到位的长江经济带年度工作要点、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贯彻建议、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等问题要积极与省发改委相关处室对接汇报,及时了解掌握省里方案制定情况,提前谋划,待省里方案印发后,第一时间制定出台我市工作要点、贯彻建议和实施方案,确保整改工作能快则快。针对需要长期坚持的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要分阶段常态化推进,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不断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

吴孝水要求,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毫不妥协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委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为着力点,以整治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以及我市近期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为切入点,以破除骄、怕、、虚为关键点,突出四看四促,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减存量、大起底,遏增量、刹歪风,控变量、严机制,树新风正气好形象。

吴孝水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的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组织领导和实际行动,确保取得实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要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各尽其职、协同联合、一体推进、形成合力,加强对各支部的督促指导,保证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要综合运用各类宣传媒体,发挥好门户网站、微信、微博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在巡视整改上,相关科室要切实抓好5个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和成果运用,强化政治担当,压实责任,办公室要按周上报整改推进情况,确保整改任务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在警示教育上,要重点抓好四个环节,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之风,通过警示教育推动新阶段再出发,全力以赴迈好十四五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