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发改委赴马鞍山市当涂县求是粮油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1-03-03 09:58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推进我市粮油质检中心改制建设工作,32日下午,市发改委(粮储局)副主任(副局长)徐晓军、安全仓储与科技科科长张明、滁州市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主任戚立华等一行六人前往马鞍山市当涂县求是粮油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开展实地考察学习活动。

    学习考察组在马鞍山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夏明初、当涂县发改委副主任吴夫夷、求是粮油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任陶蓉陪同下,参观了质量检测中心实验大楼,对化检室、气相色谱室、原子吸收室等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投资情况作了深入了解。

    座谈中,求是粮油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任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学习考察组详细了解了该所实验室检测设备、服务能力、体系建设等基本情况,询问了实验室资质申报流程及经验做法。双方就质检体系建设、粮食质量安全监测、粮食检测机构改革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习考察组认为求是粮油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在实验室管理和检验监测业务能力方面都处于领先水平,值得学习和借鉴。滁州市粮油质检中心将继续加快改革步伐,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培养、提升检验监测水平,为保障粮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