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迅速传达学习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23 17:29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223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吴孝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2020年全市招商引资暨第三批县干招商小组工作情况的通报,就我委牵头的12项省对市考核指标争取情况进行了通报,重点传达学习了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再出发的号角已经吹响,一个激情燃烧、再创辉煌的新阶段已经走来,全委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自岗位职责,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旺盛的斗志,开启新征程、奋进再出发,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发展改革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委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新阶段再出发大会要求,拼搏进取,担当作为,在追赶超越中开好局、起好步。一要争先进位再冲刺,咬定年度目标不放松,力争GDP、固定资产投资、战新产业等主要指标总量、增速均居全省前3位,目标考核继续保持全省第1位,经济总量在全国百强城市前进2位以上。二要向上争取再发力,抓住国家、省十四五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窗口期,争取将滁州乌衣南京铁路、江淮分水岭国家风景道、江巷灌区、引江入滁、淮河池河滁河流域综合治理、池杉湖湿地生态保护等项目纳入国家和省规划。三要抢抓机遇再突破,高标准建设一区一基地,全面启动顶山汊河、浦口南谯新型功能区建设,用足用好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政策,助力打造中国水性涂料之都、千亿盐化工产业基地和千亿硅基材料产业基地。全面推行开发区标准地做法,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四要项目建设再提速,深化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确保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400个、在建400个、新竣工300个、谋划储备1000个以上。

委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委属企业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