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政府召开粮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5 08:59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20201214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斌受市委常委、副市长金力委托组织召开市政府粮食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市粮食安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发展银行滁州市分行、中储粮滁州直属库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全市粮储和收购工作情况的报告,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就省委、省政府《关于完善体制机制和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工作推进情况及滁州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情况;关于调整滁州市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工作职责的报告进行逐一汇报。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任(局长)吴孝水表示我们要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聚焦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勇作为,敢担当,以改革完善粮食储备体制机制为重点,以改革完善粮食储备体制机制为重点,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优储适需,底线思维、确保安全基本原则,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的全市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斌强调:全市上下要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抓”(抓好粮食安全考核、抓好应急保供抓好粮食产业、抓好问题整改、抓好职责履行)上下功夫,重大情况和重大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全面落实保粮食安全任务,全市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更加坚实有力,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