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突发粮食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12-15 08:42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检验滁州市突发粮食事件应急预案的实际操作能力,进一步熟悉和掌握粮食应急响应的职责分工、工作程序和内容,完善粮食应急机制,全面提升粮食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1214日上午,滁州市开展了突发粮食事件应急演练(三级)。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斌担任演练总指挥,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储备局)主任(局长)吴孝水担任副总指挥,滁州市粮食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担负市区粮食应急加工、应急运输、应急供应单位的负责人;各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同志、市直各粮食企业负责人,共约50人参加本次演练。演练由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储备局)副主任(副局长)徐晓军主持。

    此次演练活动以新冠疫情再次反弹,粮油市场出现剧烈波动、居民出现购粮异动和家庭囤储现象,成品粮商品库存减少60%以上,市场粮价大幅上涨,社会出现排队抢购粮食现象的突发事件为背景。演练分为监测预警、应急预案启动、应急预案实施和应急预案终止四个阶段。

    


    

    这次突发粮食事件应急演练在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在各参演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突发粮食事件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熟悉了应急工作流程,锻炼了应急队伍,发现了问题和不足,为今后积累处置突发粮食应急事件经验,完善了突发粮食事件应急预案,全面提高粮食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演示文稿.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