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市级涉企收费清单第6次动态调整

发布日期:2020-11-20 10:59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日前,滁州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财政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印发通知,向社会公布第6次动态调整后的《滁州市市级涉企收费清单》。

201412月,滁州市建立涉企收费清单动态调整机制,每年根据法律法规、收费政策以及权力清单等变化情况,对市级涉企收费清单开展动态调整。市级涉企收费清单由四个部分组成: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和涉企保证金。

今年市级涉企收费清单动态调整主要是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各项减负政策,其中: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部分主要是疫情防控期间免征相关药品注册费、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对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费降低50%等。政府性基金部分主要是阶段性免征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文化事业建设费,调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等。

此次动态调整后,滁州市市级涉企收费清单总项目数由2014年建立时的133项减少到57项,降幅57.1%,其中: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由43项减少到16项,降幅62.8%;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由70项减少到18项,降幅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