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人大专题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6 15:16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粮食生产、流通、加工、储备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守护好全市人民的“粮袋子”,为市委决策和市政府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参考,10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谭启源带队专题调研粮食安全工作。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定远县、凤阳县粮食加工企业、粮食存储企业和种粮大户,了解粮食生产、粮食加工和粮食储存状况,征求保障粮食安全意见建议。调研组强调,要严守耕地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推广农业技术应用,确保粮食产能。要落实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落实粮食储备工作,加强粮油应急体系建设,做好应急保供工作。要加强政策性粮食监管,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