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 “爱粮节粮”主题党日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0-10-15 10:20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202010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今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将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10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认真抓好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落实工作,1014日下午,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举办爱粮节粮主题党日演讲比赛。

机关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徐运帷以《爱粮之心引领节粮之行》,讲述了奶奶和外公外婆经历饥饿年代的亲身感受,讲述了他们爱粮节粮、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影响后辈传承勤俭节约的真实故事;中转库党支部群工委员张计红以《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用真实的案例、大量的数据讲述了粮食浪费的触目惊心,并用自己对粮食工作的热爱,呼吁大家珍爱粮食、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复兴、民族前途的憧憬,赢得现场听众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今天的演讲特别震撼内心,特别有正能量,我们国家和世界的粮食安全问题刻不容缓。作为发改粮食人,一定要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带头节约粮食,理性消费,认真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引领崇尚节约的社会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粮食安全。

下一步,市发改委与委属各企业将面向学生、面向社区、面向农户、面向企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号召大家积极行动,携手共建爱粮节粮型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