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小手拉大手,爱粮节粮进粮库”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4 16:18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1013日下午,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小手拉大手,爱粮节粮进粮库活动在中储粮滁州直属库成功举办,发改委关工委及来自湖心路小学的64师生出席活动

    参观中,讲解员生动地为小学生们讲解了粮食的储藏和保管过程以及科技储粮的技术应用,让小学生更深入的了解了储粮知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师生进入粮仓参观,之后又参观了现代化储粮机械设备。小学生们充满好奇,一边提问一边记录,讲解员详细地为孩子们讲解了日常食用的大米是如何从田间地头走上人们的餐桌的,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要珍惜每一粒粮食。

 通过一下午的参观体验,孩子们明白了粮食的来不易,更明白了粮食安全的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再不剩饭剩菜了,一定要爱惜粮食,争做爱粮节粮小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