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3 15:30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10月12日上午,由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妇联联合主办,市粮食行业协会、市军粮供应站承办的2020年滁州市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人民广场拉开序幕。市发改委(粮储局)二级调研员吴新泉,琅琊区、南谯区发改委、粮食龙头企业代表、市军粮供应站及市民朋友近800人参加活动。

                          
    今年世界粮食日全球活动主题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我国的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大考,我市粮食系统在粮食储备、加工、供应各环节全力以赴投入保供稳市,取得了粮油保供阶段性胜利,当前我市粮食库存充实、储备充足、供给充裕。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倡议每个公民从自身做起,从小处做起,从家庭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有利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饮食习惯,共同致力于我国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