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筹备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7 15:09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917日,滁州市召开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筹备工作会议。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妇联、中储粮滁州直属库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全国妇联《关于做好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研究《安徽省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研究筹备我市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是深入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重要契机。一要加强沟通协作,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并形成规模声势。二要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三要强化措施、确保安全,将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认为,我市是粮食生产大市,近年来全市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持续增强,库存充实、储备充足、供给充裕,但粮食浪费问题依然突出。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倡导引领爱粮节粮社会新风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健康、节约的饮食习惯,对于在新形势下保障粮食安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