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发展粮食产业经济融资工作对接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0-08-06 15:35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85日,滁州市召开滁州市发展粮食产业经济融资工作对接协调会,滁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滁州市农发行、安徽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县市区粮食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保障粮食安全战略意义,创新政银担合作模式,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更好应对疫情发展对粮油产业链造成的冲击和风险力争在农业产业革命中实现政银企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徐晓军副主任强调,要深入领会“政银担”合作精髓要义,充分整合政银担各方资源优势,激发行业发展内生动力,建立健全以粮食和储备部门为组织发起、以融资担保机构为主体、以相关商行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授信放贷的“政银担”合作机制。

    省农担公司戈程经理介绍了粮食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融资政策,和企业代表就相关政策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