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洪涝灾害对农调户生产情况影响调查

发布日期:2020-07-30 15:56作者:价格成本调查队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6月下旬以来,我市遭遇严重洪涝灾害,部分地区灾情严重,对农业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市发改委十分重视,迅速组织成本调查人员通过实地、电话和微信调查相结合等方式,对来安县、全椒县、琅琊区和南谯区33个农调户种植业和养殖业生产情况受洪涝灾害影响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调查。
    截止7月27日,我市32个种植业定点农调户下半年各种农作物种植面积1179.1亩,其中有14个农调户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洪灾影响,受灾面积313亩,占种植面积的26.55%,其中:水稻受灾面积302.5亩、玉米受灾面积1亩、蔬菜受灾面积9.5亩,有72亩水稻、9.5亩的蔬菜基本绝收。
    目前,洪涝灾害没有影响到我市饲养业定点调查户下半年中规模生猪的正常养殖,棚舍没有损毁,生猪没有死亡。受持续雨水天气影响,养殖户储备的饲料容易回潮、发霉,饲料用量增加从而导致饲料成本上升,不利于养殖户控制养殖成本。
    自夏收夏种以来,市发改委十分关心关注定点调查户生产和生活情况,一方面经常打电话给调查户,告知当地天气状况变化,提醒做好预防工作;另一方面主动为农调户排忧解难,了解到调查户购买防疫物资困难时,及时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送去,同时还对生病住院的2个农调户进行了慰问。下一步,该委将继续关注雨情水情变化情况,继续与定点调查户保持联系,对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的农调户予以慰问,尽力帮助他们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