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制定落实2020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07-29 16:13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强化“米袋子”省长负责制,结合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制定滁州市2020年度落实粮食安全市县长责任制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项重点工作。一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二是保持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基本稳定。三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四是做好粮食市场和流通的文章。五是加强粮食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六是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七是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

《方案》提出点工作要求。一强化组织重落实。要求各地把保障粮食安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督办,投入必要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确保粮食安全市县长责任制落地见效。二是突出重点抓统筹。各要按照政〔201583号文件要求,切实做好事关粮食安全的长期性、基础性工作;要聚焦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粮食安全的最新决策部署,着力抓好重点任务,着力增强防范风险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三是结合实际显特色。粮食主产要发挥粮食生产优势,立足打造粮食生产核心区,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突出稳定粮食生产、稳步提升粮食产能、粮食质量安全、粮食流通监管等重点。四是直面问题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完善制度,建立健全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保障粮食安全的长效机制。全力抓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推动粮食安全责任制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