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汛保粮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9 09:10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进入7月以来,州市遭受多轮强降雨袭击,防汛形势严峻防汛保粮是粮食行政部门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市粮食和储备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工作部署,加强隐患排查,积极落实责任,防汛工作保粮取得积极效果

高度重视,筑牢防汛保粮思想防线。市粮食和储备局、中储粮滁州直属库在近期会议中要求各地全面落实各项防汛保粮措施及时掌握雨情、水情、灾情。切实做好受洪水威胁粮食的转移、库区和仓房防水封堵等各项工作。二是加强对库点的跟踪排查。发现有漏雨、塌陷、开裂或水损的仓房,及时组织抢修和粮食转移,防止仓房涨库、倒塌伤人。三是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全力抓好防汛保粮,确保粮安、物安、库安、人安。

明光市粮食和储备局闻令而动,千方百计解决行蓄洪区粮食转移和销售。7月21日上午,明光市潘村湖农场在潘村洼行蓄洪区内库存粮食12000吨,需紧急转移。明光市粮储局立即协调明光兴旺米业空仓13000吨,用于存放该批小麦。下午安徽省农垦集团将4000吨小麦种就近转移至农场种子仓库,8000吨商品小麦紧急出售给明光市白云面粉有限公司,并连夜组织车辆转移运输。该批商品小麦仅用72小时就转移完毕。柳巷镇新黄村村民张宗球家里库存的5吨多小麦,经明光市粮储局协调,及时销往鲁山中心粮库。汛期以来,鲁山中心粮库共收购无存储条件的农户小麦390.3吨,极大降低周边农户损失。凤阳县粮食和储备局赴黄湾乡梨园村帮助落实行洪区全国劳模种粮大户陈兴汉家转移存储稻谷,经过紧张抢运150吨稻谷全部转运到安全储存库内。天长市粮食和储备局,全面响应防汛应急预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指定专人负责防汛保粮工作,层层落实防汛保粮责任,确保安全度汛。全椒县粮食和储备局多管齐下、科学配置应急救灾物资,建立健全救灾物资储备使用管理联动机制,加强与卫健、民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的联动协调,及时通报情况,共享信息,做到分工明确、反应及时、保障有力,全力做好救灾物资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