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6-01 10:46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当前国内国外经济形势复杂,今年粮食购销不稳定因素增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确保夏粮收购工作有序进行,对于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粮食市场平稳运行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各项工作,滁州市5月28日召开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滁州市发改委(市粮食和储备局)、农发行滁州市分行、中储粮滁州直属库、各县市区粮食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业务股长、地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市直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学习和传达了上级会议通知精神,各县市区交流了今年夏粮生产情况、收购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粮食市场行情走势。目前我市小麦整体长势良好,整体形势较为乐观。预计5月下旬,我市小麦将陆续上市。目前,我市各级粮食部门均已积极开展各项夏粮收购准备工作,确保夏粮收购有序推进。中储粮滁州直属库、农发行滁州分行也分别就当前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和安排。      

会上,滁州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局长)徐晓军对全市夏粮收购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二是要加强本市产销衔接,推动优质优价收购,推动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严格;三是要严格执行收购政策,落实细化工作预案,优化产后服务水平。四是要加强粮食市场监管,规范企业收购行为,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五是要做好最低价收购准备,一旦启动预案,确保能发挥好政策性收购的托底作用。六是要主动加强与主流新闻媒体沟通协调,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为夏粮收购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