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安徽省滁州市数据与应用中心正式揭牌运营

发布日期:2020-05-19 11:33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促进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在我市的示范应用,经市政府同意并报请省军民融合办和高分安徽中心批准我市于2019年11月启动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滁州市数据与应用中心(以下简称“高分滁州中心”)建设工作。5月18日上午,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滁州市数据与应用中心正式揭牌运营,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办公室、高分安徽中心、滁州市发展改革委以及省地矿勘查局有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高分滁州中心由滁州市发展与改革委主管安徽省地质测绘技术院承担具体业务并安排4名专职业务人员驻滁负责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提供相关技术支持保障。中心分二期建设,一期占地约100平米,总投资约700万元,主要用于网络服务器、绘图仪、软件中心机房工程建设及多媒体会客展厅装修等;二期占地约1000平米,总投资2000万元,主要用于场地及相关硬软件购置,集成系统软硬件和高分海量数据安全存储管理环境,逐步提升高分数据服务的支撑能力

下一步,我委将在省军民融合办及高分安徽中心指导下,做好高分卫星数据接入、管理维护、本区域内高分融合影像产品分发;在生态、国土、林业、水利、测绘、应急减灾、交通、农业、智慧城市、气象、旅游、勘察应用等领域提供重要的空间信息支撑和服务保障,积极打造高分卫星数据应用示范平台,实现卫星数据应用产业化发展未来还将融合北斗导航和通信应用模块,建立滁州区域通信、导航、遥感一体化的天基信息实时智能服务系统,为全市经济社会管理开辟新思路、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