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

发布日期:2020-04-29 16:40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市发展改革委按照警示教育计划安排,4月29日下午,组织委机关、二级机构全体干部和直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集中观看中纪委监委下发的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该片分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三部分,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从多个层面深入剖析了多名领导干部违背初心和使命,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放松思想改造,人生观世界观发生严重扭曲,理想信念崩塌,贪心私欲膨胀,一步步走向腐败堕落的深渊,最终成为党和人民的罪人。 
典型的反面案例,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这些违纪违法案件发人深省、令人深思,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进一步坚定信仰、守住初心、保持敬畏、慎言慎行,真正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增强防腐拒变能力,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模范带头遵守和执行党规党纪国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