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15 08:56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正玲传达了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维刚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吴孝水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11月7日至12月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三定”规定以及所承担的经济发展职责使命,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整改等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徐正玲在反馈时强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紧密结合职能职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整改责任,注重常态长效。

李维刚在反馈时指出,2016年以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对接大江北,建设新滁州”战略定位,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先后获得全市首届“人民满意的先进集体”和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先进集体称号。但巡察也发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也存在党建工作不扎实等问题。

李维刚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担负起“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约束和规范全体党员干部。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将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作为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提升党组织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四是抓好问题整改,在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审计“后半篇文章”,真实整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吴孝水表示,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诚恳接受,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到思想上警觉警醒、政治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立行立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巡察反馈情况,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和督促检查,确保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谢道祥及有关同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