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4-10 16:07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4月10日,市发改委召开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部署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晓军、委二级调研员吴新泉、各县市区发改委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粮食安全市县长责任制考核情况,学习了市领导关于粮安考核批示精神,分析了我市粮食工作存在的问题原因,明确2020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要按照“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要求,抓好粮食收储和监管工作,确保粮食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确保粮食流通顺畅、市场规范有序。二要直面问题抓整改。各地各部门要直面考核中存在着的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制定问题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三要全面谋划年度工作。根据省市年度重点工作,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谋划好2020年度工作,推进重点工作有效落实,夯实粮食基础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落实粮食安全市县长责任制为抓手,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强基础、补短板,确保在我市在2020年度粮安考核中争先进位!